四大公投12/18登場 廢核平台提醒 「重啟核四是大錢坑、更是核安危機」

因疫情延宕的公投,隨著防疫有成,即將在年底12月18日舉行,而公投第17案,核四是否重啟,也成為關注焦點。全國廢核平台今天和市議員苗博雅、邱威傑舉辦記者會,提醒重啟核四是一個大錢坑,人民需要花800億的經費去整修,而核安更是一大危機。

更多新聞: 前9月個人房地合一稅創高 房仲:搶搭輕稅列車

由民間團體推動的公投第17案,核四重啟,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與長年支持反核的市議員苗博雅、邱威傑,展開遊說工作,希望讓年輕一代了解核電發展的真相。

四大公投12/18登場 廢核平台提醒 「重啟核四是大錢坑、更是核安危機」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重啟核四公投的結果,如果是通過,那台灣人民換來的絕對不是,一個安全可以使用的核電廠,台灣人民得到的只不過是,再追加800億元以上的納稅錢,再等待10年以上的時間,然後我們再一次得到同樣的答案,就是核四沒辦法使用。」不樂見政治鬥爭,廢核行動平台及議員,也針對核安問題,提出疑慮,畢竟核四廠已經蓋了30年,現在更被發現蓋在斷層帶上,另外核廢料如何處理?也是棘手問題。

四大公投12/18登場 廢核平台提醒 「重啟核四是大錢坑、更是核安危機」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表示,「另外一方面也是要促進,社會上有更多元的溝通,畢竟其實我們不是只希望,長輩了解這個議題,也希望更多年輕人知道,那我想我跟苗博雅,分別肩負不同的任務,想要去溝通不同的族群,因為這個問題除了科學之外,其實還有政治的問題必須被討論。」除了電視發表會,廢核平台及兩位議員,將透過理性對話方式舉辦講座,也會在12月4日及5日,從貢寮出發,以步行方式走往總統府,傳遞核電風險,要年輕人一起來組成無核家園。

(民視新聞/黃芷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芝擬2023年分割成3家公司 後續拚各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