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東芝擬2023年分割成3家公司 後續拚各自上市
東芝公司擬將分割成3家公司,並於2023年分別上市。(圖/擷取自東芝官網)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及《NHK》報導,東芝公司在考慮按主要業務將企業分割成基礎建設、設備及半導體記憶體等3部分,並分拆成3家公司後分別上市,力拼2年後(2023年)實現,希望提高公司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灰色地帶、認知作戰威脅! 國防報告書揭企圖「不戰奪台」

東芝公司截止今年3月底為止,旗下共計擁有近300家子公司和11萬7300名員工,若要分拆成3家企業,需進行繁瑣的工作。

日本綜合電子電器企業業務廣泛,身為代表企業之一的東芝若對業務進行分拆,有望成為日本第一家大企業完全分拆上市的案例。

不過東芝公司今日於官網貼出聲明,表示公司目前正研擬中期經營計畫,分拆事業確實為其中一個選項,但未正式定案。未來若有確定事實的消息,將盡速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隨扈遭爆「撈過界」雙頭報帳 柯文哲要下午再回答:現在是游院長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