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台大卻苦等不到簽證... 西非學生被迫休學 指控簽證申請不公

距離開學已經半個學期時間,大部分境外生都完成了居家檢疫入學,不過卻有一群來自西非國家的境外生雖然錄取台灣的大學,但卻遲遲無法拿到簽證,有人甚至被迫休學。西非學生求助境外生權益小組,希望能和其他國際學生有相同的對待,縮短申請簽證時間,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權益。

更多新聞: 高雄八層大樓以上需公安申報 全台最嚴格

大學教室內來自西非的學生排排坐,專注聽著台上教授上課,不過大學開學已經半個學期,卻有數十名西非國家的學生連簽證都無法順利申請,這一等就是3個月。

錄取台大卻苦等不到簽證... 西非學生被迫休學 指控簽證申請不公

西非學生Chang說,「申請人曾向台北駐拉各斯貿易辦事處,發送多封電子郵件,試圖獲得有關其申請的明確資訊,但從未得到過答覆。」明明已經被台灣大學錄取,卻遲遲拿不到簽證,有些人甚至被迫休學,來自奈及利亞Able,錄取中正大學,卻因為申請簽證卡關,無法來台就讀,他認為台灣政府應該一視同仁,讓他們得到公平對待。

錄取台大卻苦等不到簽證... 西非學生被迫休學 指控簽證申請不公

西非學生Able表示,「我認為簽證特別是學生簽證,就像世界上任何地方一樣,應該被優先考慮,一個學生申請了學習簽證,並已經在線上學習了2個月,而台灣的大使館卻不認可他的文件,這是非常荒唐的。」為了來台求學,其中不少學生甚至是冒著風險跨國通勤,也有人聯繫就讀學校,並請所屬院系教授提供保證書,但始終都不被認。外交部表示,駐處已陸續辦理相關案件,也有西非國家學生獲得簽證來台就學,並沒有刻意阻礙發簽證,目前相關學生申請案件都在審理查證中。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10+4專案可居家檢疫 里長喊話中央發布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