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個資被冒用盜訂67張台鐵票 女控台鐵員工賣黃牛票牟利

台北市議員接獲民眾投訴,有一天突然不能用網路訂購台鐵車票,詢問客服原因,對方含糊回應讓她決定報警處理。經過警方追查,發現這名洪小姐竟然被人冒充身分大量訂票,導致她不能操作訂票系統,而且對方還是台鐵的員工,估計至少冒用身分訂了67張愛心或孩童票。員工被控涉嫌藉此賣黃牛票,台鐵則說會配合檢方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梨釋迦遭禁受衝擊 陳吉仲:將啟動內銷、外銷、加工「三箭」措施

竟有這種事!洪姓女子指控眼前這名男子,冒用她的身分證字號,訂了67筆台鐵車票,對方卻說是誤認媽媽的身份證字號了。

台鐵蘇澳新站的員工被爆疑似賣黃牛票,投訴者還指控當面理論,他態度很囂張,受害人洪小姐控訴,「我發現我的帳號,我的身分證字號,為什麼不能訂票,所以我就打去客服詢問,他們就說我有多筆逾期未取票的紀錄,可是我前段時間,根本沒有訂車票,感謝警察幫我找到這個人是誰,他根本就是台鐵的員工。」

台鐵員工遭控疑當黃牛!冒用乘客個資大量訂票

根據調查,受害人至少四位,洪小姐氣到不行,攤開呂先生盜用身分證訂車票的紀錄,從去年9月到今年5月,出發地和目的地遍布全台各地,共67張票,而且訂的還幾乎都是愛心孩童票,票價是原價的1/4。

洪小姐說,「怎麼可能是他自己一個人搭的,他一定是拿去賣,這就是一個黃牛票的行為,請問一個旅客去搭車,除了要擔心車子發生意外,你甚至還得擔心你訂票資料會不會被拿去盜用。」

台鐵員工遭控疑當黃牛!冒用乘客個資大量訂票

對此台鐵回應,曾聯繫希望了解,但律師以未經告訴人同意,不提供相關資訊,目前配合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中,另外,針對不實購票的侵權行為,將依相關規定辦理。只是台鐵在改革之際,卻被爆員工涉嫌盜用乘客個資大量訂票,是否不法販售圖利得嚴加追查,也讓台鐵形象又受傷!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4居家檢疫管理難? 陳時中:里長誤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