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科技廠鹽酸外洩污染溪水 關西鎮長率居民拉布條抗議

新竹縣關西鎮長昨天(8日)下午率領居民,到當地利汎科技公司門前,拉白布條抗議,污染溪水。因為鹽酸外洩,造成水坑溪PH值只有1.37,強酸導致魚蝦暴斃。加上這家公司前科累累,過去10年來違反空污、水污等至少有20筆的裁罰。這回居民忍無可忍,要公司立刻停工。

更多新聞: 鬼門關前走三回! 舌癌患者術後突心臟猝死 6小時急救3次奇蹟救回

新竹關西鎮的鄉親,拿著白布條站在利汎科技公司的大門口,齊聲抗議,好氣好氣,亂排廢水造成家園下游的水坑溪,污染嚴重,導致魚蝦暴斃,要總經理出來面對!鄉親這麼「氣噗噗」,導火線來自科技公司在11月5日時,因鹽酸外洩造成水坑溪PH值只有1.37,明顯呈現強酸,嚴重污染溪水,破壞溪流生態,魚蝦暴斃,公司總經理被逼得出來面對抗議民眾。

忍無可忍!科技廠鹽酸外洩污染溪水 關西鎮長率居民拉布條抗議

利汎科技總經理鄭龍坤說,「施工不慎造成大家的困擾,我想在禮拜五(11月5日)晚上就已經停工,就停工然後馬上做改善。」忍無可忍!科技廠鹽酸外洩污染溪水 關西鎮長率居民拉布條抗議

利汎科技協理徐義陽說,「鹽酸洩漏我們在當下也做了緊急應變的處置,之後環保局的兩次抽樣,也都合格沒有問題。」但當地居民無法忍受,這家公司其實是累犯。利汎科技設立於1996年,關西鎮大同里水坑,從事導線架設計、生產及製造。近10年來,違反空污、水污、廢棄物清理等,陸續被裁罰了20筆,難怪這回當地居民大動作抗議,要求停工搬遷。

忍無可忍!科技廠鹽酸外洩污染溪水 關西鎮長率居民拉布條抗議

竹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陳昌揚表示,「資料彙整完之後,可能會依照水污法相關規定來裁處,裁處金額大概會在6萬到2千萬左右。」利汎提供出具體改善措施,包括周邊簡易自來水廠和地下水井的水質檢測費用,也負擔水坑溪復育溪流的經費,居民再給業者一次機會,希望別破壞他們的居住環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將復出球場?郭泓志澄清:是對自己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