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看護才剛生1女 未婚夫卻意外摔傷陷昏迷

真是命運捉弄人。來台照顧中風病人的印尼籍看護工「安蒂」,和雇主劉姓男子日久生情,一個月多前還為他生下女兒,沒想到劉姓男子10月底,在家中浴室跌倒,頭部重創陷入昏迷,家人也同意器捐。只是家中除了中風的劉母外,還有一位失智的姊姊,來台灣工作的安蒂,如今還多了一個女兒,未來如何是好,安蒂很無助。

更多新聞: 《紅衣大女孩》事件讓日作家好遺憾 曝「10年前這件事」作法不同大成功

抱著懷中小嬰兒,心痛難以言喻,孩子才出生45天,還沒報戶口,論及婚嫁的丈夫,卻意外摔傷陷入昏迷,準備器官捐贈。

印尼籍看護工安蒂表示,「小孩的爸爸也是累了,累了就倒了嘛,我在後面曬小孩的衣服,看他一直哭一直哭,已經一個人躺在地板浴室裡面,昏倒了。」

印尼看護才剛生1女 未婚夫卻意外摔傷陷昏迷

回想當天狀況,還是很難受,來台兩年多的,25歲印尼看護工「安蒂」和劉姓雇主,擦出愛的火花,生下小女嬰,但一個多禮拜前,劉姓雇主,在浴室跌倒摔傷,腦部重創陷入昏迷,只得簽下器官同意書,遺愛人間,只是,如此一來,就剩下安蒂一個人,照顧雇主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姐姐,和中風癱瘓的媽媽,一個月補助領不到9千不說,讓他苦惱的,還有孩子的身分。

印尼籍看護工安蒂說明,「如果真的小孩可以驗DNA,小孩可以變台灣人,可以變印尼人這樣子,可以兩個國家,希望是可以,不能也是我要帶走回去印尼,留在台灣也不放心沒有人照顧他。」

印尼看護才剛生1女 未婚夫卻意外摔傷陷昏迷

因為安蒂是拿工作證,期滿就要離開台灣,如果孩子要取得台灣國籍,必須由親生父親,提供檢體,再做親子鑑定,確認兩人父女關係,透過「認領」,申報戶口程序。

新竹縣北埔鄉鄉長莊明增表示,「後續的喪葬部分我想我們會爭取,相關單位來協助,孩子目前尚未入籍,公所行政部門也會盡力來協助,可以讓小朋友盡快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身分。」

印尼看護才剛生1女 未婚夫卻意外摔傷陷昏迷

鄉長承諾,全力幫助劉家處理後續事宜盡,不讓安蒂獨自面對一切,也會協助避免讓孩子成為「幽靈人口」。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成大爆大二醫學生上手術台縫合 陳時中:聽起來有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