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題攻防!  藍營質疑公投綁大選經費 綠營:分開選可避亂象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大小黨各自出招。國民黨今(9日)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反對公投綁大選,根本是打臉過去的自己。民進黨團則回擊,分開選可以避免亂象,呼籲國民黨別再藉由政治操作,汙名化公投。

更多新聞: LIVE/顏寬恒參戰中二立委補選? 國民黨大咖同台19:30宣布「重大事項」

列出民進黨政治人物在野時期,支持公投綁大選的言論,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綠營昨是今非,並引用中選會資料,指出單獨舉辦一項公投,花費新台幣8億5700多萬元、如果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辦,花費只有1億4500多萬元,經費相差6倍。然而,國民黨拿2018年的預算資料,對比今年的公投預算,讓民進黨團回擊根本是今非昔比。而且上一次九合一大選,就是綁了10案公投一起進行,因此造成選務亂象百出。

議題攻防!  藍營質疑公投綁大選經費 綠營:分開選可避亂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2018年當時的公投和選舉一起舉行的時候,選民排隊隊伍很長,也有抱怨不清楚公投題目是什麼,造成有人隨便蓋,當時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提到公投亂大選、公投礙大選,公投綁大選不宜輕率同意。」

議題攻防!  藍營質疑公投綁大選經費 綠營:分開選可避亂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國民黨不想好好討論事情,才會希望公投綁大選,認為2018年投票亂象對他們未來選舉有幫助,國民黨就是想趁亂謀取自己的利益。」距離1218四大公投倒數一個多月,除了藍綠不斷交鋒,另一在野黨民眾黨,也趁機爭取曝光。

民眾黨宣告啟動全台公投宣講,大陣仗號召全台各地的黨部主委、以及2022議員參選人出席,讓場面看起來,更像在為選舉造勢。

議題攻防!  藍營質疑公投綁大選經費 綠營:分開選可避亂象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就是小黨嘛,總是要為明年2022選舉做個練兵,我想我們民眾黨就是開始,學會怎麼樣的來跟民眾做溝通。」不讓民眾黨專美於前,泛藍陣營青年也搶出頭,組成挺公投陣線,同樣喊出要到全台宣講。藍白藉公投議題,互爭聲量,也趁機為明年的地方選舉練兵備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將投入補選 周玉蔻點名盧秀燕連任氣勢瓦解、「這兩縣」地方勢力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