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狂言武統後「今年冬季來台北看雨」 他曝5大註定失敗狠打臉
小粉紅相當樂觀看待武統台灣會成功,華裔時事評論網紅Leonard提出5大註定失敗理由,狠狠打臉他們。(圖/翻攝「Leonard」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近期對台持續文攻武嚇,一篇由中國網路空間戰略研究所所長秦安所寫的文章,更提及今年祖國必須統一,經過地動山搖的武統後,冬季能到台北去看雨,此番狂言除了威脅台灣人民,更讓國內小粉紅群起沸騰,認為統一大業即將實現,看著中國人如此樂觀,華裔時事評論網紅「Leonard」好奇,怎麼都沒人懷疑失敗的可能性,為了叫醒這群還在作夢的小粉紅,他提出5大武統「註定失敗」的原因狠狠打臉。

更多新聞: 20歲擁3千萬超跑是富二代?單親少年董「靠這行」奮鬥5年拚到手

秦安的文章激起無數小粉紅對武統的信心,卻遭Leonard重重打臉,首先是中國學者李毅曾透露,在他的「北平模式」論點下,解放軍透過4群航母艦隊,就能將整座台灣島東南西北海域都封鎖,美軍不支援的情況,台灣人會自己投降,不過他揭露過去200年來,沒有一個國家因為封鎖就投降的事實。

另一個中國武統方式,是透過導彈攻勢取得絕對空優,逼使台灣人投降,Leonard同樣覺得這作法太天真,光是二戰的倫敦大轟炸以及中國本身的長津湖戰役,當時德軍和美軍都取得絕對空優,最終也沒打贏戰爭,「憑什麼小粉紅會覺得這招能成功」。

中網紅狂言武統後「今年冬季來台北看雨」 他曝5大註定失敗原因狠打臉
小粉紅認為解放軍能殲滅所有美軍在太平洋的兵力讓其不敢援台,Leonard反虧他們只看得到表面忘了美國後面的反制手段。(圖/翻攝「Leonard」YouTube)

Leonard認為,小粉紅自信發動對台戰爭,美國會擔心援台造成他們在太平洋的基地被全滅,因此放棄出兵協助的念頭,解放軍更有能力打敗所有海外基地的美軍,他笑說這如同下象棋一樣,永遠只想著前面的一步,忘了後面還有多少威脅等著,不論是美國盟友的支持、經濟制裁、凍結中國高官在美資產,甚或是美軍11艘航母的威力,都能讓中國付出慘痛代價。

中網紅狂言武統後「今年冬季來台北看雨」 他曝5大註定失敗原因狠打臉
小粉紅認為台灣人都很「草莓」、不會反抗,Leonard卻以香港反送中事件激起5萬勇武派的前例反批。(圖/翻攝「Leonard」YouTube)

除了共軍攻台難取勝,Leonard還揭露守衛台灣的代價,似乎沒預想的大,只要靠「8艘潛艇」就能守住台灣海域,相較反潛的難度,潛艇隱身技術相對簡單許多,面對行蹤成謎又能從數百公里外發動攻擊的水下武器,足以讓解放軍難越雷池一步。

也有一票論點認為台灣人都是「草莓族」,碰到威脅根本無心抵抗,Leonard認為,只要想著香港反送中事件,激起至少5萬勇武派人士以命相搏,屆時台灣為了抗戰,出現幾十萬攜帶武器的游擊隊一點也不意外,除了認為武統想法太天真,Leonard也透露一旦因為「武統台灣」被國際抵制,將造成中國經濟崩潰,相信沒有小粉紅願意過回苦日子。

更多新聞: 比《2035去台灣》更尷尬影片曝光 愛台網紅諷小粉紅:思考實在太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