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行政專機抵松山!傳多名美議員來台訪問

美國海軍一架C-40A行政專機,今天(9日)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晚間6點多,降落松山空軍基地,據了解,這架飛機是由美國國會所申請的專機,外傳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上校、上尉等人,陣容多達13人,目的是來台進行訪問,外交部回應,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安排,尚未公開這次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戰中二立委補選 林穎孟批:不演了!土地的主人要回來了

飛機緩緩滑行,準備起飛離開,編號166694,隸屬美國海軍的C-40A行政專機,稍早從菲律賓馬尼拉,飛往松山空軍基地,傳出有美國聯邦眾議員,搭乘軍機來台訪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有關於美國聯邦參議員,跟眾議員,他們抵達台灣訪問的事情,相關行程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來協調安排,外交部我們提供訪賓,所需要的行政協助。」

美軍行政專機抵松山!傳多名美議員來台訪問

我國外交部低調回應,不過此次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沒有進一步說明。據傳這一次訪團,陣容多達13人,可能有共和黨麥克李、約翰康寧等4名參議員,2位眾議員和隨行助理,還包括美軍上校、上尉等人,晚間將在萬豪飯店休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本案經台灣跟美國,雙方的協調結果,並基於尊重訪賓意願,相關資訊我們會在適時對外說明。」

美軍行政專機抵松山!傳多名美議員來台訪問

訪台期間可能拜會總統府和國安會,讓人相當期待,上一次有美國議員來台,是今年6月,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等人,帶來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的好消息,台美的盟友關係,只會越來越緊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會議員搭軍機訪台 中國防部眼紅嗆:立即停止挑釁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