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效果玩過頭? 陳昇:走3百年才六堆 議員批失言

屏東縣府上週六舉辦六堆300慶典in屏東重頭戲「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歌手陳昇在舞台上發言,六堆300百年,走了300年才六堆、他們家已經六七十堆,這段言論,讓屏東縣客家議員覺得相當不妥,還要他把悲傷留給自己就好,不要留給別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喊顏寬恒「輸不起」意外挖洞給他跳? 陳其邁高EQ回應

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歌手陳昇登場表演。

一開口歌聲就震撼全場,但接下來的發言,把六堆300年似乎當成娛樂效果。

這場演唱會是吸引許多民眾入場,但整體表演和陳昇的發言,讓客家議員在議會,直言很受傷。

綜藝效果玩過頭? 陳昇:走3百年才六堆 議員批失言

屏東縣議員(國)李世淦說,「還有一個歌手他在舞台上說,走了300年才六堆,有點汙衊或者是這種地方性情緒的,或者是甚至會娛樂效果的字眼,是不是能夠盡量少一點點。」客家六堆延伸的是忠義精神,是300年前保家護鄉組成的「六隊」鄉團義兵,隊和堆在客家發音相似,諧音成為六堆,對於陳昇虧六堆言論,客家民眾和議員也說,希望別把綜藝效果開過頭。

綜藝效果玩過頭? 陳昇:走3百年才六堆 議員批失言

屏東縣議員(民)李世斌表示,「很多客人家非常受傷,我也希望陳昇能夠把悲傷留給自己,不要留給別人。」

屏東縣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說,「藝人當晚在舞台上的即興演出,我想無非也是希望能夠帶給台下觀眾更好的舞台效果。」六堆之夜熱鬧落幕,卻因為歌手陳昇虧六堆的一段話,又成焦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問是否該蓋「核五」並向法國取經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讓他呆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