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南韓羽球協會將取消年齡限制 「羽球男神」重回國家隊有望?
南韓羽球協會將取消年齡限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南韓羽球協會一直以來有球員年齡上的限制,以致國家隊不會有老將出現,近日在南韓男雙老將高成炫和申白喆先前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和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拿下冠軍,讓南韓羽協決定取消國家隊的年齡限制的不合理規定,屆時33歲的「羽球男神」李龍大就能有望重回國家隊。

更多新聞: 北朝鮮專門抓脫北者反變心 女情報員「菊花」竟稱自己也想住南韓遭逮

羽球/南韓羽球協會將取消年齡限制 「羽球男神」重回國家隊有望?
33歲李龍大有望重披國家隊戰袍。(圖/翻攝自leeyd88 IG)
根據南韓羽球協會國家隊選拔規定,,在上一年度不是南韓國家隊隊員的球員,希望下一年度參加國家隊選拔的時候,單打選手的年齡限制在25歲以下,雙打則是26歲以下。而南韓「羽球男神」李龍大1988年出生,曾在2019年12月嚐試重返南韓國家隊選拔,但是他因為這個規定,被排除在了60人的選拔名單之外,未能獲得再次挑戰奧運會的夢想。南韓羽球協會負責人表示,這樣的規則體系早就應該修改,現年34歲的高成炫以及32歲的申白喆在今年750級別的法國公開賽的比賽,拿下冠軍,在以「個人名義」加上贊助商協處下出賽的情況下獲得佳績,震驚南韓羽壇。

這次事件讓南韓羽協重新審視老將的價值,過去,南韓羽毛球國家隊的選拔規則是根據50%的比賽成績、50%專家投票來進行的,這被認為會導致偏袒某些球員,而新規定中,專家投票的權重將被減小到10%,降低發生爭議的風險。羽協新規定決定完全取消年齡限制,待明年初通過董事會決議後就會正式實施。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WTA年終賽開紅盤 首戰攜手梅騰絲直落二力拚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