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一姊」謝淑薇重回世界女雙排名第1 生涯第8度奪世界球后
「台灣一姊」謝淑薇重回世界女雙排名第1。(圖片來源:「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上週因為2019年印地安泉站積分被摘除,讓出女雙球后位置後,本週WTA(職業女網總會)公布本週最新排名,再度重回世界第1名,這是謝淑薇生涯第8度登上女雙球后,球后累積週數達到47週。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WTA年終賽開紅盤 首戰攜手梅騰絲直落二力拚晉級4強

網球/「台灣一姊」謝淑薇重回世界女雙排名第1 生涯第8度奪世界球后
本週世界女雙最新排名出爐,謝淑薇再度重回世界第1名。(圖/翻攝自WTA官網)
WTA年終總決賽10日將在墨西哥瓜達拉哈登場,謝淑薇將和比利時搭檔梅滕斯(Elise Mertens)以大會第3種子出賽,力拚連續兩年登上年終世界排名第1名。謝淑薇本週再登頂,生涯第8度站上世界女雙球后的寶座,也是本季第4度登上女雙世界第1名;本週將第4度挑戰年終賽,與梅滕斯搭檔出賽,根據賽制,年終賽女雙共有8組人馬,分為2組進行循環賽,小組前2晉級4強。

另一方面,謝淑薇的世界女單排名卻跌落百名以外,也是受到2019年拉巴特站積分的摘除影響,本週女單排名下滑了8個名次,來到104名,謝淑薇上次跌出百名以外是在2018年1月8日。謝淑薇將在10日挑戰年終賽,她曾在2013年和中國名將彭帥攜手拿下冠軍,並在2019年及2014年和搭檔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以及彭帥拿下亞軍。

更多新聞: 日職/新庄剛志一身紅衣「動漫式」視察秋訓 還自嘲:很樸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