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順澤宮「神帽」再發威登國際版面!伊登戴它第5度拿下冠軍
伊登戴順澤宮「神帽」再奪冠。(圖/翻攝自gustav_iden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先前因為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奪下法國三鐵冠軍登上國際版面,這頂帽子似乎一直以來都是伊登的幸運物,日前參加「佛羅里達州鐵人三項賽」以2小時34分51秒的佳績奪下冠軍,這也是伊登戴上順澤宮帽子參加的賽事中拿下的第5次冠軍。

更多新聞: 網球/「台灣一姊」謝淑薇重回世界女雙排名第1 生涯第8度奪世界球后


鐵人三項/順澤宮「神帽」再發威登國際版面!伊登戴它第5度拿下冠軍
愛台挪威選手伊登曾到訪彰化,這次戴著當地順澤宮的帽子,再度於國際賽事奪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外媒報導,年僅24歲的伊登此次參加美國佛羅里達「佛羅里達州鐵人三項賽」,總距離226公里的賽程中,最終以7小時42分57秒的成績拿下冠軍,打破2019年7小時46分28秒的大會記錄,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對手將近6分鐘的時間,其中在26英哩全馬賽程中,伊登首次參賽就以2小時34分51秒的驚人成績贏得比賽,而這次比賽他仍不忘戴著「埔鹽順澤宮」幸運帽出賽,並且順利奪冠,賽後他坦言這場賽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挑戰」。


伊登戴帽子再奪冠的消息傳回國內,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也在臉書官網發文,轉貼伊登比賽的畫面,祝賀他第5度拿下鐵人三項冠軍。廟方人員及當地居民也都相當開心,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表示,「這算起來是伊登戴上神帽後第5次拿下世界冠軍,很替他驕傲、高興,也很感動台灣、順澤宮再次登上國際版面」。不過這也要歸功於他的努力,有這樣的成績絕對不是偶然或運氣好,陳守欽也提到順澤宮神帽永遠為他準備,歡迎他再次回到彰化埔鹽,也希望他繼續加油,締造更好的成績。

伊登因為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奪冠,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在台掀起「冠軍帽旋風」。後來伊登應彰化縣政府邀請,到順澤宮還願並為田中馬拉松領跑。他當時曾說,「所有在台灣的人給我熱情,讓我感覺很棒,也許2021年我會回來台灣參加鐵人三項,到時候跟大家見面」。

更多新聞: 棒球/王柏融1年續約火腿價碼出爐!身價7000萬日圓外加激勵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