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爾蘭恢復在台灣設置辦事處? 外交部:「台愛關係」持續保持友好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圖/取自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直播畫面)

近期歐盟與台灣關係逐日升溫,針對愛爾蘭恢復在台設置辦事處一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表示,過去愛爾蘭曾在台灣設處也是歐盟會員國,相信台愛雙邊經貿、文化、教育等多面向,仍然持續保持友好互動往來,樂見未來雙方繼續努力拓展各領域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灰色地帶、認知作戰威脅! 國防報告書揭企圖「不戰奪台」

我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近日接受《愛爾蘭日報》(The Journal)專訪提到,在南海局勢日益緊張、歐盟與台灣關係迅速進展之際,他敦促愛爾蘭政府重新開設在台北的辦公室,促進雙方互動。

陳詠韶重申,外交部秉持開放態度與全球任何愛好民主自由民主國家交往,也很樂意跟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合作,促進雙邊人民友誼。

陳詠韶表示,近年台歐關係更加緊密,歐洲議會今年以有12度友我決意,在歐洲印太戰略報告中更5度提及台灣,這不僅表達對台重視與支持,更重要的是,看到台灣加強合作是互惠互利正面契機。

陳詠韶強調,過去愛爾蘭曾在台灣設處也是歐盟會員國,相信台愛雙邊經貿、文化、教育等多面向,仍然持續保持友好互動往來,樂見未來雙方繼續努力拓展各領域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戰鬥藍六都「夢幻名單」拱韓國瑜、張亞中出戰 趙少康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