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諷「藍營公投態度變來變去」 陳超明質詢台上承認後稱:口誤
陳超明澄清他沒有同意蘇貞昌說法。(圖/國會頻道)

1218四大公投下個月登場,國民黨積極反萊豬,藍委陳超明今在立法院就此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對方勸「不要跟國民黨走」、「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當時陳超明說,「我承認你的說法」,蘇貞昌則回「承認就好我不會害你」。不過,下午陳超明發布聲明指,實為口誤,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否認戰鬥藍規劃「六都夢幻名單」 朱立倫:黨內有提名機制

陳超明質詢時問及萊豬議題,蘇貞昌直言,不要跟國民黨走、會被害死。陳超明強調,他是要請教、探討,蘇貞昌再諷,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

沒想到,陳超明竟回應,「我承認你的說法」,蘇貞昌聽聞則表示,「承認就好我不會害你,你別被國民黨害」。

陳超明下午對此發聲明,以四點澄清,第一,有關媒體報導他承認蘇貞昌所說,國民黨公投立場變來變去,實為口誤,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第二,陳超明指出,他質詢該議題時,重點在民進黨在野時全力反對開放萊牛萊豬進口,執政後卻執意開放萊豬進口,雙重標準導致政局混亂,民眾陷入食安疑慮。第三,質詢過程中,他是提問,養豬業者不怕美豬,只擔心萊豬進入市場後衝擊豬農生計,同時影響國人健康,並問開放萊豬與加入CPTPP之關聯性所在。

最後,陳超明強調,公投立場變來變去的是民進黨,就是因為民進黨的雙標,人民才會用公投表達不願意萊豬進口的立場。


快新聞/蘇貞昌諷「藍營公投態度變來變去」 陳超明質詢台上承認後稱:口誤
陳超明澄清他沒有同意蘇貞昌說法。(圖/陳超明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議題下辯論戰帖 朱立倫再喊話蔡英文:民生議題全民最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