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伯豪捐22輛消防車 總價近1億

資深股民「阿土伯」李金土擔任義警消多年,今(9)天宣布捐贈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雲林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消防救災車共22輛,總金額將近1億元,創下台灣消防史上最大筆個人捐贈紀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向他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議員替違法回收場陳情「有上億木頭」業者喊冤

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站在頒獎台上,阿土拄著拐杖,在冷風中筆挺的站著,這次他再度用自己的力量,挺台灣消防弟兄。
年邁的阿土伯,講話速度雖然慢,但字字句句鏗鏘有力,有"庶民股神"之稱的他,光靠台積電就賺了上千萬,然而他選擇回饋社會,光是桃園市就捐贈了小型水廂消防車5輛、小型化災處理車2輛、幫浦消防車4輛等,一共12輛不同種類的消防救災車,提升救災能力,保護打火同仁安全,總價值將近1億,也是台灣消防史上最大筆個人捐贈。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阿土伯的善心舉動,表達滿滿感謝,消防車上,也大大寫著阿土伯的名字。股市阿土伯,本名李金土,今年85歲,經營旅館起家,多年來為股民發聲,去年也捐贈桃園一台救護車,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注意消防的工作辛勞。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早上開工廠.晚上變賭場 天九牌聚賭 24人落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