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動車倒退嚕害命 車行業者過失致死緩起訴

新北市新店一名七旬婦人,買了二手電動代步車,扣掉試乘那次,第二次上路爬坡,就發生意外。老婦人當天外出看醫生,返家必經之路,就是一個大斜坡,為此才換一台更有力的電動車,沒想到爬到一半,電動代步車倒退嚕,撞上電線桿後翻覆,婦人送醫不治。檢方審理後,發現機械故障釀禍,依過失致死罪,緩起訴業者。


更多新聞: 衰!熱心民眾匯1元阻詐「按錯號碼」...陌生人帳戶被凍8個月

一名婦人騎著電動代步車,準備爬坡,沒想到爬到一半,電動車卻失去動力,連人帶車倒退嚕,直直往電線桿方向撞去,等到附近民眾聽到聲想幫忙報案叫救護車,老婦人已經奄奄一息,最後傷重不治。

案發在2019年6月,劉姓婦人買了一台二手電動代步車,外出看醫生,返家路途只剩這個坡道,沒想到卻踏上死亡之路。老伴當時大受打擊,要求業者給個說法,案件經過台北地檢署審理,送驗確定是馬達有瑕疵、剎車系統也故障,將業者依過失致死罪緩起訴一年,繳國庫5萬元。

(民視新聞/黃毓倫 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慶記之都?新北四天四起槍擊 議員陪同參選人陳情爭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