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肢體衝突 兩球員罰款.禁賽損失上百萬台幣

昨天NBA金塊與熱火之戰爆發肢體衝突,今天官方懲處出爐,惡意犯規的熱火隊莫里斯(MarkieffMorris),罰款5萬美元,約合台幣140萬,至於被犯規後出手打人的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Jokic),則被判禁賽1場,美國媒體報導,他將因此損失大約580萬台幣的薪水。

更多新聞: 競速溜冰/世錦賽「女子3千公尺」再添1金!哥國轉播替台灣正名

9日金塊跟熱火之戰,第四節尾聲兩隊爆發衝突,上季年度MVP金塊中鋒NikolaJokic,因為被熱火隊選手MarkieffMorris重重犯規,裁判吹哨後,直接朝Morris的背部重擊,當下兩人都被判罰驅逐出場。

金塊隊明星中鋒約基奇說,「我對我的行為感到差勁,後來我想要看重播不知道誰給我看了影片,他Morris的頭往後甩了一下,我感到很抱歉那是不好的行為。」

NBA肢體衝突 兩球員罰款.禁賽損失上百萬台幣

賽後第一時間,Jokic公開道歉,但他也坦承是因為對手動作太大,才會有這樣的回應。這起衝突在籃壇引起廣泛討論,退役球星"俠客",在節目上聲援Jokic,同時也提醒Morris,如果做了可能激怒人的動作,最好不要立刻轉身走人。

NBA肢體衝突 兩球員罰款.禁賽損失上百萬台幣

NBA退役球星歐尼爾說,「如果你攻擊我不要轉身,你不要轉過身去你沒有正面迎擊的話,那就會變成從背後,我對於Jokic的行為沒有意見,我喜歡這位大個子。」

同樣在聯盟禁區打滾多年,俠客認為他會跟Jokic做出一樣的反應。不過這樣的舉動並不是沒有後果,NBA官方隔日發布懲處,Morris因為二級惡意犯規,被追加5萬美金罰款,大約是140萬台幣。至於Jokic禁賽一場,美國媒體報導,根據合約內容將會損失21萬美金的薪水,大約是580萬台幣。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要有第6隊了? 沖繩琉球藍海隊宣布目標2023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