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裝備和複雜場地 蘇丹角力遍地開花

今年東京奧運一共產生18面角力金牌,是一項相當古老的競技,它不需要任何裝備和複雜的場地,在窮困的非洲國家蘇丹,角力成為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而且已經風行四十多年,年輕的選手展現出的技巧與力量,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新聞: 22歲48轟光芒耀眼!最強打者不是大谷翔平 小葛雷諾獲漢克阿倫獎

這裡是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一座角力廣場,兩名選手在大批群眾圍觀下進行較量。

從70年代以來,角力在蘇丹首都變得越來越流行,這項運動被認為是蘇丹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部落、地區或村莊之間都會安排比賽。

角力選手伊斯梅爾說,「這些群眾不要看到平手的結果,我們也是想要贏,每個來的人都支持我們希望我們贏,如果平手其實很糟我們想贏不想輸。」

不需裝備和複雜場地 蘇丹角力遍地開花

這裡的年輕選手都希望展現強壯的身體和力量,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展現角力的細膩技巧。

角力選手卡多米說,「當你在這個國家參與角力運動,是很美好的事情,我們也很興奮成為一個角力選手,只要打敗對手我這一隊會很高興,但如果輸了他們會很難過。」

不需裝備和複雜場地 蘇丹角力遍地開花

因為新冠疫情,當地的角力比賽也暫停一段時間,如今終於恢復,讓選手和角力迷終於可以聚在一起比賽和觀賞,令他們非常興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版黑寡婦 謝淑薇黑色禮服展性感 出席WTA年終賽抽籤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