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售價逼近便當 泡麵品牌「不約而同」漲價!經濟部啟動監測機制

國內物價驚驚漲,繼連鎖餐飲的孫東寶、王品漲價之後!現在泡麵也漲價了,繼統一滿漢漲價後,超商說味丹旗下的泡麵也要漲價,漲幅高達11%,甚至市場傳言下一波將是維力泡麵,不過經濟部已經啟動監測機制,將掌握泡麵漲價的情況!

更多新聞: 航空翻黑、貨櫃三雄開高反彈 台股盤中狹幅震盪

撕開包裝,這一包泡麵可是國民美食,不管是宵夜還是月底省荷包,都是不少人的選擇,但隨著原物料漲價,有民眾發現繼統一滿漢大餐漲價後,還有這款泡麵,也跟著調漲。

泡麵售價逼近便當 泡麵品牌「不約而同」漲價!經濟部啟動監測機制

到超商問店員,店員已經有所耳聞,一碗碗裝泡麵到底多少錢,統一滿漢大餐每碗直逼60元,漲幅達11%;味丹旗下的味味一品則是有超商證實將在11月17日,從上調6元,漲幅同樣11%;而台酒則是掛保證,年底前不會漲,但有民眾擔心,那維力呢,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漲價的泡麵品牌?

民眾說,「會不會覺得有點貴啊,欸真的有點,如果太貴就不要吃啊。」

民眾說,「有聽到油一直漲啊,這個東西也漲,那可能難免吧。」

超商泡麵漲價很明顯,而量販店則是以量制價,尚未反映在民眾身上,不過泡麵漲價連漲幅都一樣,這讓立委相當關注!

泡麵售價逼近便當 泡麵品牌「不約而同」漲價!經濟部啟動監測機制

繼孫東寶牛排漲20元、王品漲10%~15%,就連連鎖火鍋店都漲4%~7%,加上泡麵也陸續起漲,物價壓力鍋一觸即發,也讓經濟部動起來,嚴密監控物價波動!

(民視新聞/葉為襄、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櫃買業績發表會12日開跑 5G應用率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