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集保合推退休金理財平台 試辦2年3.6萬人持續投資

金管會和集保合作的退休金理財平台「基富通」,推出兩年來,人數從原本的4.1萬降到3.6萬,雖然有5000多人退出,不過業者說,有近9成的上班族繼續投資理財,比原先預估還要好,而且根據統計,目前每個月扣款3億多,算算平均每個人每個月投資9000元!

更多新聞: 車用晶片荒衝擊全球 車商推升級款搶商機

50歲的許先生,就怕退休金不夠用,現在持續工作之餘,還要想辦法投資理財。

而同樣對退休生活有疑慮的,還有不到30歲的陳先生,儘管年輕,但已經開始存退休金。

金管會、集保合推退休金理財平台 試辦2年3.6萬人持續投資

看來退休金該有多少錢,是現在上班族共同的疑問,因此金管會和集保中心合辦退休金理財平台「基富通」,經過兩年試辦,公布最新成果:參與的人數從原本4.1萬人,到現在3.6萬,有5000多人退出。扣款金額也從原本的3.5億元減少了7%,不過持續投資的民眾,平均每人每月扣款9000元。對平台來說,自認很成功,就連金管會主委也很肯定。

金管會、集保合推退休金理財平台 試辦2年3.6萬人持續投資

基富通董事長 林修銘說,「我們關注的是在更年輕的族群,就是說在四十歲以下,甚至在二十歲以上,及早的準備退休,為退休來做準備,基本上越年輕越好。」

目前通膨疑慮升高,光靠勞保退休金,可能無法支應未來生活所需,因此金管會也鼓勵民眾積極理財,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多一分保障。

(民視新聞/黃芷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碩第3季每股賺15.3元 估第4季營收續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