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再轉彎? 春節檢疫擬改「7+7」 陳時中:最快本週宣布

迎接春節返國潮,疫情指揮中心不只忙著協調,將檢疫旅館和檢疫所房間數最大化,現在又傳出春節檢疫措施,研擬再放寬,可能從「10+4」改為「7+7」,指揮官陳時中鬆口透露,目前還沒定案,但很多人在觀望,必須給一個答案,方案若拍板,一定會在本週內公布。

更多新聞: 車用晶片荒衝擊全球 車商推升級款搶商機

防疫旅館電話接不停,春節訂房滿滿滿,即使春節檢疫放寬為10+4,防疫旅館、檢疫所還是供不應求。

衛福部長 陳時中說,「把這些相關國營,或國家有可能的訓練中心,其實已經是徵用到最大量了,現在也請他們再去盤點,看能不能有增加,那這兩天另外在旅社的部分,那觀光局這兩天,又大概多盤整出來有一千家。」

政策再轉彎? 春節檢疫擬改「7+7」 陳時中:最快本週宣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強調,已全力將徵用房間數最大化,為了滿足國人返鄉需求,傳出檢疫不只10+4,還會再鬆綁!

只要打滿兩劑疫苗返國,就能從原本規劃的10+4,再縮短為7+7,陳時中證實,已經在研擬相關規劃。

衛福部長 陳時中表示,「當然都要增加很多行政的工作,不管是檢驗也好 或是增加,,大概這週再不宣布也來不及了,二月初那現在有些人還沒定案,或在觀望中的人嘛,那總是要給人家一個答案。」

迎接2月返鄉潮,就怕機票、旅館來不及喬定,7+7方案,本週內一定會公布,至於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卻還沒承認台灣小黃卡接種證明,陳時中也點出卡關關鍵!

政策再轉彎? 春節檢疫擬改「7+7」 陳時中:最快本週宣布

衛福部長 陳時中說,「他們並沒有還沒規劃所謂數位,只有一個紙本,那現在我們雙方對於這個紙本的內容,互相在 現在正在談中,應該很快有個結果出來。」強調和日本的雙邊認證,很快就會有結果。

不論爭取民眾出國認證,還是放寬國人返國檢疫,指揮中心都在全力爭取、規劃,希望讓民眾生活快快回復正常。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逾千元餐點遭棄單 嘉義單親媽媽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