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鬆綁沒台灣! 原因曝光:台日沒對等縮短檢疫天數

日本鬆綁邊境,卻沒承認台灣的接種證明「小黃卡」,被外界解讀是「台日友好」失靈,公衛學者分析,日本兩劑疫苗涵蓋率超過7成,疫情在國際間也不算十分嚴峻,建議當地完整接種的商務人士,可優先考慮縮短檢疫天數。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目前日本只有紙本認證,還沒數位化,因此雙方持續針對紙本內容洽談,很快就會有結果出來。

更多新聞: 傷害很深!還沒原諒! 妻:王必勝濫情 想照顧所有人

日本鬆綁邊境,卻沒承認台灣的接種證明「小黃卡」,被外界解讀是「台日友好」失靈,但卡關主要原因在於,沒對等縮短日本來台的檢疫天數,目前雙方認證進度如何?

日本入境鬆綁沒台灣! 原因曝光:台日沒對等縮短檢疫天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並沒有還沒規劃所謂數位,只有一個紙本,那現在我們雙方對於這個紙本的內容,互相在現在正在談中,應該很快有個結果出來。」

不過公衛學者分析,日本兩劑疫苗涵蓋率超過7成,疫情在國際間也不算十分嚴峻,建議當地完整接種的商務人士,可優先考慮縮短檢疫天數;另外,其他國家能否放寬檢疫措施,專家認為還得再等等,只是未來如果台灣採取疫苗認證,是否會納入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

日本入境鬆綁沒台灣! 原因曝光:台日沒對等縮短檢疫天數

雖然各國陸續放寬邊境政策,但就怕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可能成為社區威脅!指揮中心統計,8月初到11月初,曾經完整接種入境的民眾,驗出確診的比例數據,結果顯示嬌生最高超過1%,其次是科興、AZ和國藥,中國疫苗的突破性感染比例,高於BNT和莫德納。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相關數據的樣本數偏少,未來透過趨勢分析,可望評估接種時間和保護力是否下降;至於其他國家的疫苗數位認證進度,陳時中也說,規格和架構都已做好,持續請外館推動相互認證。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14期疫苗週四預約 北市15接種點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