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 吸引12國185件作品參賽

由外交部舉辦的第七屆「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今天(10)舉行頒獎典禮,共分「品牌故事」及「創意主題」兩組,攝影團隊分別以1到3分鐘時間,拍攝短片,呈現台灣特色,今年共12國近200件作品參賽,最後共20件作品脫穎而出,希望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望維持和平穩定 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 吸引12國185件作品參賽


從自然生態、原住民、宗教文化到婚姻平權。短短一分鐘,以台灣與世界一起奔跑為題,濃縮台灣特色,奪下今年外交部舉辦「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品牌故事組首獎。

品牌故事首獎作者吳宗翰說,「其實住台灣住久了,台灣很多好的部分,就會變成一種理所當然,對於外國人來說,其實台灣有很多好的地方,後來才覺得說,在外國人眼裡其實台灣很不錯。」

評審團主席陳清河說,「以我來講我評定這個成績,這個故事是值得,代表台灣的創意主題,是值得是我們台灣的品牌故事,說給外國人聽而且人家會感動,這個作品我當然會給它非常高的肯定。」

「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 吸引12國185件作品參賽


而奪下創意主題首獎的「芋田之子」,則以紀錄片形式,描述出身大甲的庄腳囝子柯明宗,利用在地食材芋頭,雕刻出栩栩如生的作品,勇奪世界果雕冠軍的故事。

「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 吸引12國185件作品參賽


二獎,則以外國人視角,用一曲Taiwansong,串聯英文與原住民歌曲,深深打動評審。

「全民潮台灣」競賽,希望參賽者用鏡頭語言、拍攝短片,表現台灣特色。今年共12國185件作品參賽,最後共20件作品脫穎而出,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親自出席頒獎。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說,「外交的工作包羅萬象,但是最主要的一個功能,就是怎麼樣把我們的台灣,運用不同方式推廣到全世界。」

期盼透過競賽,運用新媒體,把台灣的美,讓世界看見。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參戰中二選區 綠委分析藍營戰術: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