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希望維持和平穩定 美亞太助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康達上個月曾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圖/擷取自@USAsiaPacific推特)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美方希望台海維持和平穩定,在政策方面沒有改變,而且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更多新聞: 賈伯斯45年前親手組裝!初代蘋果電腦「Apple-1」1100萬高價售出

康達接受《NHK》專訪時被問到,很多日本民眾對於台灣情勢感到憂慮,甚至擔心可能會發動戰爭,美國總統拜登曾經提到,美國有防衛台灣的責任,那麼為了防衛台灣,如果中國真的對台灣發動攻擊,美國會採取何種政策方針?

對此,康達表示美國關切中國對台灣採取的若干挑釁行為,這些舉措目的是對台施壓與脅迫,雖然美國對此感到憂慮,但該採取的作為也很明白,美國將會基於對台提供協助的「台灣關係法」善盡義務,幫助台灣自我防衛。

另外,他也提到美國希望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政策方面均沒有改變,且美國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他也提到,美日共同面對最大的挑戰是中國。

康達上個月曾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康達這個月7日到12日訪問日本和南韓,這也是他9月24日上任以來首次出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國會議員連署提案「強化與台灣關係」 支持台加入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