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45年前親手組裝!初代蘋果電腦「Apple-1」1100萬高價售出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和沃茲尼克,45年前親手組裝的初代蘋果電腦,於本月9日在以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高價售出。(圖/翻攝自johnmoran.com)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果粉都有蒐集蘋果產品的習慣,其中又以初代蘋果電腦最具收藏意義。如今,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和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45年前親手組裝的初代蘋果電腦「Apple-1」,於本月9日在美國加州以高達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價格售出。

更多新聞: 日本自衛隊軍中三餐曝光「菜色超寒酸」!台人驚:塞牙縫都不夠


賈伯斯45年前親手組裝!初代蘋果電腦「Apple-1」1100萬高價售出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和沃茲尼克,45年前親手組裝的初代蘋果電腦,於本月9日在以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高價售出。(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1976年蘋果公司剛成立時,推出了首款電腦「Apple-1」,並由賈伯斯(Steve Jobs)和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親手組裝,一共生產了200台,並被命名為「Chaffey College」。而被賣出的這台,外殼有著木頭設計,是由夏威夷特有的寇阿相思樹製成,數量更為少見,拍賣行表示,當時賈伯斯和沃茲尼克大多都把Apple-1當成零件販售,結果某天1家電腦行訂購了50台,所以2人才決定拿木材來當作部分Apple-1的外殼。Apple-1專家柯恩(Corey Cohen)也指出,這台Apple-1對古董電子產品及電腦技術收藏家來說,就像聖杯一樣,令人感到興奮。

約翰莫蘭拍賣公司指出,這台電腦只有經手過2位主人,一開始是加州庫卡蒙格牧場(Rancho Cucamonga)查菲大學(Chaffey College)的1名教授,後來該教授在1977年時將電腦轉售賣給學生,該名學生當時只花了65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就入手,如今以40萬美元的高價成交,可說是大賺一筆。不過,雖然40萬美元對於這位學生來說,投資報酬率相當高,但2014年時,寶龍拍賣公司(Bonhams)就曾以超過9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1台仍可使用的Apple-1。

更多新聞: 熊熊遇見妳!7-11驚見棕熊闖入「店員慘叫40秒」網笑翻:牠在找實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