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造元宇宙資料中心 AMD奪下Meta大訂單! 
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電機工程師蘇姿丰(Lisa Su)。(圖/取自AMD官網)

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8 日宣布獲得 Meta 大單,為Meta打造資料中心的晶片搶搭元宇宙商機,進一步攻略英特爾(Intel)市占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Netflix開拍《海賊王》真人影集! 魯夫、娜美等5大選角首度曝光

AMD在美東時間8日舉辦線上新品發表會,公布Meta資料中心將採用AMD的 Epyc 處理器,消息曝光後股價大漲11%,最後作收150.16美元。在線上新品發表會上,AMD也宣布一系列新晶片產品,包括人工智慧繪圖晶片「MI200」、機器學習,與超級運算市場的強大對手如輝達(Nvidia)相抗衡。

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這次的發表會也證明了AMD正在擴大產品的範圍,且這次包含了更多市場產品,對於公司執行力、效率等「充滿信心」,除了和英特爾競爭晶片市場外,還讓晶片新創企業和電子企業買主的設計工作激增。

蘇姿丰透露,將在本週登場的開放運算高峰會(OCP)公布更多與Meta合作的更多細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遭「外國管理者」駭入! 總統府發言人貼文遺失:官方仍未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