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抵台!胡錫進又有新說法 中國網友崩潰:紅線別再退了
胡錫進針對美國軍機抵台又有新說詞。(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機再度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載著美國參、眾議員抵台訪問,喜歡撂狠話、曾說「美軍機在台灣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這次宣稱美國海軍的行政專機,只是「擦了軍機的邊」,即是一記擦邊球,讓許多中國網友無奈嘲諷,你的紅線能不能別再後退了?

更多新聞: 獨/離婚導火線?理科太太遭批「總欺負憨厚老公」 經紀人闢謠:都是人設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等10餘人昨晚搭乘海軍行政專機抵台訪問,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國外交部,對訪團行程都相當低調。胡錫進氣得在微博上表示,看來這是一次突然且鬼鬼祟祟的訪問,沒有事先宣布,現在人都到台灣了,有誰、幾個人也不對外說明,「如果是正大光明的訪問,會這樣嗎?」

胡錫進宣稱,又是一架美國海軍的行政專機,擦了「軍機」的邊。美台看來今後還要打這種「擦邊球」,他們知道美軍部隊和作戰裝備進入台灣是紅線,於是就派少數士兵來給台軍培訓,再搞行政專機和運輸機送議員送疫苗入台,扭扭捏捏地。

胡錫進還喊話要中國網友放心,表示美國和台灣絕對不敢正面衝破中國所畫的紅線,「台海事態方向和戰略節奏的主導權,已經歷史性地轉到中國手中。台灣問題如何解決、什麼時間解決,中國說了算。」

許多中國網友聽了相當傻眼,狠酸「別說這麼多,今天贏了沒有」、「老胡新的紅線終於畫好了」、「就喜歡看你吹牛不臉紅」、「紅線到底在哪裡,咱別再退了行不行」、「老胡學聰明了,等對面踩了再畫線」。

更多新聞: 「林小姐為何PO照?」洩王必勝婚外情 苦苓曝她幽微心態:其實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