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朱立倫「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不服氣帶出來!看哪隻馬聽得懂人話
蘇貞昌嗆,「我講馬聽不懂人話,朱立倫不服氣,請他帶出來讓我看看,哪隻馬聽得懂人話」。(圖/民視新聞)

決戰1218四大公投,國民黨原本規畫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正反方電視發表會,不過為避免綠營利用「下駟對上駟」策略,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藍營內部也因而掀起誰是下駟。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對此諷,每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後,今再開嗆,「我講馬聽不懂人話,朱立倫不服氣,請他帶出來讓我看看,哪隻馬聽得懂人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峽研究院到清大設點違兩岸條例 潘文忠:學術交流不能抵觸法律

1218四大公投案「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藍綠兩黨全面備戰。根據中選會網站,將於11月13日、18日、24日,12月2日、11日,分別在華視、民視、中視、台視及公視進行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

國民黨原本規劃由朱立倫親率副主席連勝文、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副秘書長羅智強等人打造「黃金陣容」出戰。不過,有鑑於民進黨請律師洪偉勝、周江杰等人擔任反方代表,藍營認為這是企圖利用「下駟對上駟」的策略,因此決定更換人選,改由黨籍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等中壯青年世代應戰。朱立倫也將轉而向蔡英文下辯論戰帖。此被綠營質疑是臨陣脫逃。

「下駟對上駟」的說法一出,國民黨內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問,「我也是下駟?」

蘇貞昌昨表示,每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大家應一起努力,像他就帶著行政團隊到全國報告。對於這番話遭朱立倫痛批是惡毒攻擊,蘇貞昌今出席2021「創意內容大會TCCF」開幕式,受訪時再轟,「用馬來比喻人的是國民黨,還分上下的也是國民黨,我講馬聽不懂人話,朱立倫不服氣,請他帶出來讓我看,哪一隻馬聽得懂人話」。

另外,藍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就公投案質詢時,問及「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一句「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扳倒羅明才。不過,事後有學者指出,其實法國仍然有。蘇貞昌今回應,如果要更精準來講,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且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他們也沒有把核電廠建在地震斷層帶上。

至於,美國議員低調訪台,蘇貞昌說,台美關係非常重要,至於相關朋友互訪等都尊重,照雙方意思妥善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傳與女子到商旅「共度春宵」 春風爆氣限動回擊:無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