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家技術!廢棄紙尿布回收再利用

全球紙尿布用量大,造成環境負擔,不少國家都在研究回收技術,現在台灣有科技公司,率先研發出獨家技術,能夠將廢棄紙尿布原料,回收再利用,降低環境污染。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高雄 管碧玲抖出內幕:被陳其邁「嚇到」2關鍵逆轉局勢!

台灣之光獨步全球,將廢棄紙尿布,回收還原成絨毛纖維、功能型塑膠粒子、高水性樹脂等原料,提供許多工業民生用品再製利用,大大降低環境污染,對於海洋及地球各種生態議題而言,提供地球最佳解決方案。統計估算發現,嬰幼兒和成人廢棄尿布,一年可蓋超過29萬座,101高度的大樓,尤其廢棄尿布含水量高,不易分解,在傳統處理上,會造成焚化爐負擔和掩埋上的環境污染。尿布還原的材料分為絨毛纖維、功能型塑膠粒子、高吸水性樹脂等。其中高吸水性樹脂與PP/PE對環境的影響最劇,這些石化產品,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塑膠,對於環境甚至海洋形成難以抹滅的傷害,然而尿布中的絨毛纖維,卻往往因廢棄關係而造成資源浪費,這些天然纖維原本可再運用成紙漿的機會卻被忽略。回收後的再生原料可供應許多產品製作,像是功能型塑膠粒子就可用於各式建材、家具,絨毛纖維可再製成紙製品,高吸水性樹脂則可作用於農林用保水劑、防洪袋等各式工業應用。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確定高雄設廠 陳其邁保證「水電沒問題」:蔡英文也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