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吹牛!秀戰機畫面宣稱遠眺台灣 共機駕駛:像繞自家院子
央視分享中國空軍先前發布的《繞島巡航》內宣片。(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兩岸情勢緊張,共機頻頻進入我西南空域,中國官媒《央視》還搬出多年前共軍宣傳影片,宣稱以駕駛員的視角「眺望台灣」,其中一名轟-6K機師孫陸宇還在訪談中表示,繞台感覺就像在「自家院子裡轉轉」,不過有幾段飛越陸地的剪接畫面,被質疑根本不是台灣,完全是在吹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焦糖哥哥表態角逐北市議員! 現在會全力以赴「做這件事」

又在吹牛!秀戰機畫面宣稱遠眺台灣 共機駕駛:像繞自家院子
央視宣稱「真提氣!轟6K飛行員說繞島巡航是轉自家院子」。(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本月11日是中國人民空軍成立72周年,央視軍事9日在微博發布一則「真提氣!轟6K飛行員說繞島巡航是轉自家院子」,分享中國空軍於2017年12月17日發布的《繞島巡航》內宣片部份片段,以共機駕駛員的視角遠眺「祖國寶島」,暗指台灣是自家院子,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影片中還訪問到拍下眺望台灣畫面的「轟-6K」機師孫陸宇,對於繞台有何感想,孫陸宇竟稱「第一次去感覺很新鮮也很激動,隨著去的次數多了之後,我的感覺是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轉」,他更宣稱這就是「我們的領土」,這是一種沉默的宣示。

不過影片中的高山、海面,地形地貌都不像是台灣,甚至還疑似出現沙漠,全片也沒有提到台灣二字,只講「祖國寶島」,頗有拼湊畫面移花接木之嫌。根據報導,孫陸宇2001年8月入伍,現任空軍航空兵某團副團長,空軍中校軍銜,受訪時宣稱「我們航行在祖國的領空,就像守護著自己的家門一樣」。

又在吹牛!秀戰機畫面宣稱遠眺台灣 共機駕駛:像繞自家院子
「轟-6K」機師孫陸宇。(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

更多新聞: 沒健保「普通檢查」費用相差20倍!港正妹羨煞台灣人讚:真是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