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新任台灣首富「神祕鞋王」張聰淵 讓利近4800萬售出帝寶
「神祕鞋王」張聰淵躍升成為2021年台灣新首富,並於今年將持有的北市豪宅帝寶售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昔日全國最貴豪宅社區「帝寶」,有不少政商名流皆在此入住,相隔一年又有實價登錄揭露。在今年8月,帝寶12樓新增一筆交易資料,一戶以單價每坪約237.4萬元,總價3億9988萬售出,對比賣家先前取得的價格近4.48億元來看,形同打89折、折價近4800萬。換算之下,該金額足以購買北市蛋黃區全新3房物件。據了解,賣家是英屬維京群島商宏福國際負責人張聰淵,也是今年剛被富比士評選為新台灣首富,有著「神祕鞋王」封號。

更多新聞: 《富比士》2022全球富豪榜洗牌!馬斯克首登冠 台灣首富是他!

在實價登錄網站上所公布資料顯示,該物件主建物加陽台,一共有105.62坪,更有著9.79坪數的大陽台面積,相當於一般小家庭的客、餐廳,或是3間標準主臥室的空間加總;格局則為4房2廳5衛,且含4個超大坡平車位,一個車位就要價45萬元。

先前在全球爆紅的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演員腳下的Vans小白鞋也引領流行風潮,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據聞該鞋銷量急升7800%;背後的製鞋商即為以豬舍為創業發跡,今年4月才以華利集團,於中國A股掛牌上市的新台灣首富張聰淵。

黃舒衛分析,帝寶買家多為台商傳產業主為主,而且重複購買、坐擁多戶的情形更是非常普遍;所以社區住戶交易多、在外流通數量極少,而鄰居間的交易,往往首重情份及商場情誼。這樣的情況,與外界認知的財務投資目的較為不同。

更多新聞: 帝寶1戶租35萬!女作家喊「租1個月」收門票 7千人1看全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