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乘軍機訪台「中國氣炸」 王定宇:一直跳腳對身體不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

昨晚美國軍機降落松山空軍基地,外傳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等13人,美國國防部也證實美國會議員訪台,此事也引起中國不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真正的問題在於中國共產黨屬於敏感體質,而基本事實就是,2350萬人真實存在這裡,中華民國台灣真實存在世界上,「若中國對此要過敏、不滿, 我只能說體質敏感要多吃相關藥品,不要動不動跳腳對身體不好」。

更多新聞: 獨/離婚導火線?理科太太遭批「總欺負憨厚老公」 經紀人闢謠:都是人設

王定宇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美國議員團此次來訪,是否代表對中國釋出訊息。

王定宇表示,美國議員搭乘軍機來台,對台美關係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台美交流從國會層次到官方高層,這兩年已經突破再突破,至於美國議員搭乘甚麼樣的飛機訪台,台灣都以禮相待歡迎美國好朋友。

王定宇認為,真正的問題在於中國共產黨屬於敏感體質,不管大小事都很過敏、都很不滿意,「台灣」的存在對中國來說本身就是一項禁忌,台灣在外交上有任何正常的活動,中國都不容許。

王定宇直言,他必須告訴中國,第一、這不關中國的事;第二、中國這種霸道阻撓台灣與世界接觸的行為,除了讓世界更清楚中國是麻煩製造者外,只會把台灣好鄰居越推越遠,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

王定宇表示,此次美國議員搭乘軍機訪台,代表國家跟國家之間的互動,與上週台灣歐洲訪團都有一樣意義。而基本事實就是,2350萬人真實存在這裡,中華民國台灣真實存在世界上,「若中國對此要過敏、不滿, 我只能說體質敏感要多吃相關藥品,不要動不動跳腳對身體不好」。

至於近期台灣與美國交流越來越頻繁,是否在警告中國?王定宇說,台美互動都不會把「中國」問題當前提,這是基本外交默契,美國對台也不會諮詢參考中國意見。客觀事實是,台美互動除提高台灣能見度,也增強台灣盟友間的關係。

王定宇表示,至於中國要做出行動,可能要三思而後行,因為台灣實力提升,旁邊幾個好朋友跟台灣站在一起,中國要動手霸凌侵略台灣,可能要想一想贏不贏得了,後座力受不受的了。

王定宇強調,「這是國際跟台灣互動產生的後果,到不是因為中國才雙方互動,互動不會因為中國為前提,互動是因為台灣很重要、彼此關係重要、彼此有需要才會有互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席琳狄翁因病「瘦成皮包骨」傳癱瘓無法下床 親姐曝最新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