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全球第二! 巴西大規模接種奏效 多州出現「零死亡」

巴西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2,至今累計約61萬人病故,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週二(9日)終於傳來好消息,根據巴西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126死亡病例,是2020年4月以來,單日死亡第3低,另外包含聖保羅等至少9個州,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相岸田文雄率內閣總辭 第2次岸田內閣將上路

拚打新冠疫苗發揮效果,巴西目前超過57%的人口完全接種,一度是疫情重災區的聖保羅州,接種率更是已接近70%,高居全國之首。

62歲聖保羅居民說,「真的是讓人鬆了一口氣,第3劑有保障,我打了輝瑞BNT疫苗,現在是完美完全地接種了,我覺得真的很美好,接種是必要的,科學萬歲。」

死亡數全球第二! 巴西大規模接種奏效 多州出現「零死亡」

11月9日,聖保羅州通報,過去24小時內沒有人病故,這是去年2020年3月以來,當地首度單日死亡病例加零。

20歲聖保羅居民表示,「疫苗會拯救性命,昨天是聖保羅第一次,沒有人因為新冠肺炎死亡,在疫情大流行兩年後這是一項成就,對我來說真的很棒。」

聖保羅州當局表示,接種疫苗讓疫情趨勢往正確的方向發展,但也表示抗疫之戰還很長,指出同一天仍新增359例確診、此外有超過3000人正在住院接受治療。至於巴西全國,雖然還有好幾州死亡零新增,單日總死亡人數是去年4月以來第3低,但單日也新增超過5600例確診。

新冠死者父親(10.26)說,「我們理應得到道歉,國家最高機關欠我們一個道歉。」

死亡數全球第二! 巴西大規模接種奏效 多州出現「零死亡」

巴西至今累計約61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其中約四分之一發生在聖保羅州,總統波索納洛不把防疫當一回事,遭到參院委員會調查,委員會10月底表決通過,建議檢方以煽動犯罪、濫用公共資金、和違反人道等罪,起訴波索納洛。如今疫情趨緩,也暫時緩解波索納洛的政治危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剛在台海「戰備警巡」又假面「呼呼」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福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