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剛在台海「戰備警巡」又假面「呼呼」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福祉提升
朱鳳蓮稱統一後台灣人民福祉將得到提升。(圖/擷取自央視)

繼上週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後,昨日晚間美國軍機降落松山空軍基地,美國國防部證實,美國國會議員來台進行訪問。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堅決反對美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更稱「統一後,台灣的福祉將會有所提升」。

更多新聞: 4百台人感謝信送進美國會!美籍網紅開箱2議員「國旗回禮」曝:意義非凡

昨天美國國會議員搭軍機抵台後,中國解放軍隨即發布訊息,嗆將在台海方向進行「聯合戰備警巡」軍演,而今日國台辦卻又假面「呼呼」,強調只要兩岸統一,台灣人民的福祉將會得到提升。

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再度重申先前的「主張」,強調「兩岸統一後,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發言人朱鳳蓮更稱:「兩岸現狀很明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朱鳳蓮再度批評台灣總統蔡英文,稱民進黨是「謀獨」的政治私利,更指控政府拿台灣民眾血汗錢購買軍火,以及大量的金援外交,占用台灣民生福祉的社會公共資源,因此造成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不滿。朱鳳蓮稱,若兩岸統一後,「台灣民眾創造的財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

對於中國軍機頻頻發動針對性演練,台灣國防部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以及相關演訓等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掌握,並且適切應處。日前率領歐洲官方議會團訪台的法籍議員格魯克斯曼也指出,正是因為中國對台的侵略行徑,才讓歐盟更支持台灣,他也表示將繼續推動歐台協議,並與台灣建立政治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獨家技術!廢棄紙尿布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