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二公主暌違1年露面了 被爆「20年沒跟母親說話」…揭悲慘童年
泰國王室二公主西麗萬那瓦里近日在IG曝光現況,卻被爆料「已經20年沒跟母說過話」。(圖/翻攝Sirivannavari Nariratana 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泰國王室二公主西麗萬那瓦里(Sirivannavari Nariratana),是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和第2任妻子唯一的女兒,也是已故泰王蒲美蓬最疼愛的小孫女。最近她暌違1年出席王室公開活動,並身穿優雅的國服現身,成為媒體焦點。不過,有外媒爆出,她已有20年沒和母親說話。

更多新聞: 海神富少犯惡行…父竟稱「單親有影響」!呂秋遠怒轟:要汙衊多少家庭?

西麗萬那瓦里近日在IG更新近況,稱她在5日前往大城府邦巴因縣的「尼維塔瑪帕萬寺」出席皇家功德儀式,並一連上傳數張個人照。照片中她身穿灰色的王室傳統服裝,將一頭長髮盤起,整體看上去相當優雅;這也是她自2020年12月後,首度出席王室公開活動。

泰國二公主暌違1年露面了 被爆「20年沒跟母親說話」…揭悲慘童年
西麗萬那瓦里近日在IG更新近況。(圖/翻攝Sirivannavari Nariratana IG)


然而,長期關注泰國王室、時事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轉發二公主的照片, 並透露:「這20多年來,她從未與母親或4個兄弟說過話」,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身為公主的西麗萬那瓦里,也許沒有太多選擇。不過,馬歇爾卻保持不同看法:「如果她有心想和他們說話,自然會盡力找到方法」。

泰國二公主暌違1年露面了 被爆「20年沒跟母親說話」…揭悲慘童年
西麗萬那瓦里除了是泰國王室的公主,也是一位時裝設計師。(圖/翻攝Sirivannavari Nariratana IG)


據悉,西麗萬那瓦里童年並不像一般公主幸福,母親不僅無名無分,還被以「不忠」罪名流放海外,西麗萬那瓦里與4名哥哥都無法倖免。可沒多久,瓦吉拉隆功突然把西麗萬那瓦里帶回泰國,並一起住在皇宮內,還保留她的王室頭銜,就此與母親、哥哥分離。長大後的她,不願成為溫室內的小花,而是選擇實現時裝設計師的夢想,2007年還在巴黎時裝週展開首秀,憑實力登遍全球各大時尚雜誌的封面,從公主化為時尚圈名人。



更多新聞: 獨家/看守所第一夜!海神3煞「吃好睡好」 獄方:年輕人沒事一樣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