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組畢業都「年薪百萬、爽買房」?前輩曝2科系最慘:念了立馬後悔!
大眾普遍認為理科生可找到待遇較好的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文科生、理科生畢業後的起薪差距,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而如今科技、資訊發達,因此大眾普遍認為理科生比較吃香,可找到待遇好的工作。不過還是有網友好奇,「二類理組哪個科系畢業出路最慘?」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36歲男「高職學歷」被女友父母逼分手 網見他1關鍵搖頭:內外都窮!

原PO在PTT表示,自己是七年級後段班,在一次的高中同學聚會上,他發現許多從私校電機、資工畢業的同學生活過得很好,「不是年薪百萬,就是買房結婚」。反觀選擇就讀數學系的,畢業後只能從事補習班老師、公務員,讓他感受到選科系的重要性,同時也好奇「二類組最慘的科系是哪個?」。

理組畢業都「年薪百萬、爽買房」?前輩曝2科系最慘:念了立馬後悔!
原PO認為,許多從私校電機、資工畢業的同學生活都過得很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文章一出後,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所說,「數學系努力跟出路根本不成正比」、「數學一票,當年念了立馬後悔」、「可惜這年頭數學系的都在浪費天賦」;不過也有人認為數學系的出路不差,「數學系可以很猛的好嗎」、「數學可以算牌贏錢XD」。

理組畢業都「年薪百萬、爽買房」?前輩曝2科系最慘:念了立馬後悔!
許多網友都點名土木和化工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點名土木系最慘,「土木,其他你再不濟都可以考國考或進台積電」、「土木營建,不服來戰」、「會進土城的那個」;另外,也有人列出機械、化工及材料等科系,「土木其實不差,要我說是環科吧」、「化工畢不管去哪間製造業幾乎都是要顧產線,幾乎都是戰鬥單位」、「化工吃不飽也餓不死」、「機械、土木、化工、材料,出來準備當設備」。

更多新聞: 茭白筍的「小黑點」可防骨質疏鬆?國健署駁:毫無醫療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