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男「高職學歷」被女友父母逼分手 網見他1關鍵搖頭:內外都窮!
一名男子因高職學歷被女友父母要求2人分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在擇偶時都有自己的標準,有些人盼能找到個性好的另一半,有的人則注重學歷。一名36歲的網友指出,高職畢業的他已經出社會許久,然而女友父母卻認為他「不思進取」而要求分手,讓他相當傻眼。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同畢業證書並不代表什麼;但也有人認為,思想比學歷更重要,「連思想也貧窮,那就內外真窮」。

更多新聞: 蕾菈1年前「親統神」片段遭挖出 她突挨罵超傻眼:你們慢慢鞭!

「除了外表、身高、體重、工作,財力,各位還會看學歷嗎?」原PO在「爆料公社-匿名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出社會工作許久,沒想到自己高職畢業的學歷竟被女友父母打槍,「他們居然說我不上進、不思進取,還叫我們要分手,不要跟我這種人在一起」。

36歲男「高職學歷」被女友父母逼分手 網見他1關鍵搖頭:內外都窮!
原PO認為穩定的工作比畢業證書重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指出,他已經36歲,出社會的時間已經很久,不可能再回去讀書;同時也認為,1張畢業證書不能代表什麼,顧好工作就好了,「能當飯吃?我都36歲了耶,你們也幫幫忙,有工作就不錯了,一張畢業證書可以幹嘛啦,不要笑死人了!」對此,原PO決定將自己的經歷PO上網,詢問網友是否合理。

36歲男「高職學歷」被女友父母逼分手 網見他1關鍵搖頭:內外都窮!
原PO決定將自己的經歷PO上網,詢問網友是否合理。(圖/翻攝爆料公社-匿名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網友的留言也都分成兩派;其中有一派人認同原PO的觀點,認為學歷不是一切,「學歷根本沒用,現今路上一堆大學生有的也沒工作」、「說白了,證書只是一張白紙罷了,人與人相處還需證書來判定?」、「學歷不等同能力!創業也不見得一路順山順水,只要心地善良都讓人尊敬」。

至於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學歷也可能造就「思想深度」是否一致,同時原PO的言語中也顯現出1個關鍵缺點,「有工作就不錯了?看得出來有的物質很匱乏,連思想也貧窮,那就內外真窮」、「門當戶對很重要,說的不只是學歷,更重要的是思想深度、三觀的契合度,能不能聽懂對方的問題、處理事情的態度才是重點」、「念書是充實自己,不是為了別人,我很多朋友都是出了社會驚覺自己不足,又回去念夜校或假日班」。

更多新聞: 掃實聯制很煩?iPhone內建APP一鍵「秒通關」設定3步驟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