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距離首都僅300公里 攻城在即 總理下令逮捕疑與通敵民眾

東非衣索比亞情勢持續敗壞,叛軍現在距離首都只剩300多公里,也就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與此同時,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也上演種族歧視,自月初宣布警急狀態後,警方就可隨意逮捕被認為與叛軍有勾結的「提格雷族」,目前已有16名聯合國人員在首都遭滯留。

更多新聞: 4百台人感謝信送進美國會!美籍網紅開箱2議員「國旗回禮」曝:意義非凡

衣索比亞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大步向前,一路朝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邁進,目前只剩300多公里,差不多是台北到高雄的距離。不過拿過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理阿比,也不是省油的燈。

記者引述衣國總理聲明,「總理發誓要用骨血,打退敵對政府。」

叛軍距離首都僅300公里 攻城在即 總理下令逮捕疑與通敵民眾

阿比不再搞和平,自11月2日宣布緊急狀態後,首都風聲鶴唳,因為警察可以自行抓人,凡是被懷疑與叛軍有勾結的民眾,一個都別想逃,就連聯合國人員也不例外。

UN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表示,「目前我們有16名人員被拘留,6名被釋放。」

雖說聯合國拒絕正面回答這些被抓的人,是否就是「提格雷人」,但首都民眾現在的生活,確實不好過,不僅學校關閉,還要擔心自身安危。

衣索比亞民眾說,「戰爭損害了我們的經濟。」而「提格雷族」所在地提格雷省,更遭物資封鎖,人民愁溫飽,也愁沒油可加。

衣索比亞民眾說,「我們閒閒坐在這裡,沒有燃料供應,店家都關門了。」衣索比亞是擁有80個種族的非洲第2大國,現在情勢升溫,美國政府高度關注。

叛軍距離首都僅300公里 攻城在即 總理下令逮捕疑與通敵民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衣索比亞政府安全部隊,基於種族騷擾和拘留人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華府出面譴責,衣國政府與人民是否聽得進去,邁向和解?尚不明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解禁迎來「報復性消費」 派遣保母預約接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