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族不買房被嗆「老了沒人租你」!內行一看曝「1關鍵」現實面
有人好奇`「以租代買」的風氣在年輕世代盛行,卻往往被告誡「老了租不了房」,讓他忍不住想詢問真實情況。(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加上逐年「緩漲」,這讓不少年輕上班族只能租屋,現實中也出現大量「躺平族」;對此,有人好奇「以租代買」的風氣在年輕世代盛行,卻往往被告誡「老了租不了房」,讓他忍不住想詢問真實情況,也引發不少人討論。


更多新聞: 車用晶片荒衝擊全球 車商推升級款搶商機

該網友在Ptt寫下「每次看租房派和買房派在戰,就會有人跳出來說,『你以為租房可以租一輩子?老了沒人要租你啦』,撇開掉本來就完全買不起的,勉強買的起卻不想買的人,被這樣嗆後要怎麼回?有其他答案嗎?」,不少人看了之後,看法兩極。

躺平族不買房被嗆「老了沒人租你」!內行一看曝「1關鍵」現實面
部分網友認為,老人家比例未來會提升,應不至於租不到房子。(圖/翻攝Ptt)

部分網友認為「大部分人都有房子可以繼承吧,只是不在台北」、「抽社宅」、「 大不了被社工安排而已」、「老了最怕沒錢」;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年紀大的長輩比例只會越來越多,表示「以後沒有年輕人了你不租老人要租誰」、「老了不會沒得租,這市場大得很」、「以後的年輕人住老人留下的,多的還是得出租」。

更多新聞: 台積電:供應鏈混亂加劇晶片荒 加速擴產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