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神佛級停車「X叔叔」身分曝光!曾獲「良醫冠軍」本人超謙虛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貼出1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許多人看了其中左邊車輛的停放方式,傻眼道「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10)日在臉書發文,貼出1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許多人看了其中左邊那台車的停放方式,傻眼道「這種上下車法是神佛級之人物吧」,施景中也在文內透露,這位車主其實是人稱「X叔叔」的血液科醫師,相當客氣的他,總是把車停到牆角邊,然後自己從副駕的位子走出來,如今,該名「X叔叔」的真實身分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進口車「自助加油」竟遭鄙視?網曝5大優點秒打臉:沒什麼好嘴的!


台大神佛級停車「X叔叔」身分曝光!曾獲「良醫冠軍」本人超謙虛
施景中凌晨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醫師施景中(10)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某天早上在電梯碰到人稱「X叔叔」的血液科醫師,他開心的跟我說「昨天我比你還早回家呢」,但其實我是準時的下班回家了,只是剛好回來接生,被他看到我的車還在。施景中也透露,這位X叔叔曾經在醫院待到快凌晨1點,好奇問道「為什麼加班到這麼晚?」,對方則回「不忍心那些血液病的小孩,因為診斷的拖延,延後後面的處置」。坦言這位「X叔叔」總是盡他所能,假日加班也在所不惜,假日接生,也是都看到他車在這裡「還會扮演他的角色,在病房盡量鼓勵、逗這些患病的小孩。

台大神佛級停車「X叔叔」身分曝光!曾獲「良醫冠軍」本人超謙虛
施景中解釋「X叔叔就是這樣客氣的人」。(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貼文附上1張台大醫院停車場照,左邊「X叔叔」把車停到幾乎已經要貼上牆壁的地方,右邊則是施景中的車子,有網友見到照片後完全被暖到,直言「光看停車為別人著想的樣子,就知道是仁慈良善的人」,更有人直呼這位「X叔叔停車的方式是「神佛級之人物」;對此,施景中也回應「他就是這樣客氣的人,總是把車停到牆角邊,然後自己從副駕的位子走出來」。

如今,這位「X叔叔」的真實身分也曝光,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這位醫師正是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周獻堂,接受媒體採訪時,口氣相當謙虛,表示因為車位剛好在牆邊,自己都是這樣停車、下車,也坦言因為開的是休旅車,所以內部空間蠻大的,還蠻容易從副駕駛下車,同時他也對網友們的讚美表達感謝,也請大家不用太過關注這件小事。

這位周獻堂醫師,過去曾在《良醫健康網》舉辦的「良醫」票選中,獲得超過3萬名網友推薦,拿下「小兒科冠軍」,是不少民眾心中的「仁醫」。而他除了在台大醫院小兒部血液腫瘤科擔任主治醫師外,還身兼台大醫學院小兒科臨床助理教授、輔大醫學院小兒科兼任助理教授,也是兒童癌症基金會及喜願協會顧問醫師。

更多新聞: 天氣冷小心「皮蛇」找上你!食藥署籲「這類人」應接種疫苗預防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