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將於日本設廠 日產業經濟大臣歡迎:政府擬提供資金協助
台積電將於日本設廠,日產業經濟大臣表示歡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昨(9)日共同宣布,將於日本熊本縣設立一子公司,初期預估資本支出約70億美金(約台幣1941億元)。對此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今(10)日表示歡迎,並且提調站在日本政府的立場,將考量給予資金方面的援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美國釋善意 習近平:願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常軌道

台積電昨日發布公告表示,位於日本的JASM晶圓廠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興建,並於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此晶圓廠將直接創造約1,5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其月產能達4萬5千片12吋晶圓,初期預估資本支出約70億美金,此案並獲日本政府承諾支持。

據日媒《NHK》報導,對於台積電將到日本設廠一事,萩生田光一說到日本政府表示歡迎,在數位化快速發展的情形下,半導體已被廣泛的使用做各領域,可以說是「產業的大腦」,所以建立穩定的半導體系供應非常重要。

萩生田光一提到,在未來經濟對策方面,應當採取能夠與其他國家競爭的政策,並建造一個能盡速確保必要預算,以及橫跨多個年度的協助框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默沙東口服藥採購1萬人份 莊人祥曝後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