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不想當兵!擅改體檢表「高5公分」慘被抓包下場曝光
男子竄改當兵體檢資料被送辦。(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2歲王姓男大生,因為不想要服兵役,竟擅自竄改體檢資料,把身高「長高」5公分,體重「減輕」1公斤,不過修改方式實在太過粗糙,立刻被承辦人員抓包、通報送辦,高雄地檢署考量他有悔意,處以緩起訴處分,但須向公庫支付1萬元並參加1場法治教育。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糾眾行凶! 男大生擦撞遭3惡煞圍毆 送醫與天搶命!

檢方指出,男大生去年11月接到徵兵體檢通知,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健檢,身高、體重被判定為「常備役」體位,應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過,王男今年3月改為申請「替代役」獲准,8月6日收到徵集令,須再到醫院進行體位複檢。

體檢結果顯示,王男「身高170公分、體重49.3公斤、BMI值17.1」,屬於常備役體位,但他擔心自己申請替代役被打槍,於是擅自修改體檢表,把身體數據變成「身高175公分、體重48公斤、BMI值17.0」。

根據國軍標準,這樣的體位已符合「免役標準」,當場被醫院承辦人員發現,並通報高市府將他送辦。雄檢偵查時,王男坦承犯行,檢方考量他沒有前科,犯後也有悔意,雖然涉犯偽造文書及妨害兵役等罪,但犯罪情節輕微,因此處以緩起訴處分,但要向國庫支付1萬元,並參加法治教育1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中國藥商「盜臉」代言壯陽藥! 莊人祥看到影片:有點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