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第3季獲利創歷史新高 每股純益7.89元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電源管理晶片廠致新第3季獲利表現亮麗,歸屬母公司淨利達新台幣6.76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7.89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將於日本設廠 日產業經濟大臣歡迎:政府擬提供資金協助

致新(8081)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營運結果。隨著電腦、電視及馬達等應用產品銷售同步成長,致新第3季營收攀高至25.16億元,季增5.73%,再創歷史新高。

致新第3季毛利率突破5成關卡,達52%,較第2季拉升4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6.76億元,季增29%,每股純益7.89元。

致新前3季營收70.81億元,年增30.98%,歸屬母公司淨利15.99億元,每股純益18.66元,已大幅超越去年整年度的12.24元水準。

展望未來,致新總經理吳錦川表示,第4季電視面板市場需求疲軟,監視器及筆記型電腦需求依然維持正常。

法人預期,致新第4季營收將落在22.5億至24.3億元區間,以中間值23.4億元計,將季減約7%,毛利率將約48%至52%。

吳錦川說,第4季為傳統淡季,過去季節性調整是各產品線全面下滑,今年第4季是因供應鏈缺料造成選擇性庫存調整,部分產品還是缺貨。他預期,庫存調整至少要一季時間,最晚明年第1季可望解決。

吳錦川表示,目前市場出現不少矛盾狀況,一方面擔心明年需求不夠好,另方面又擔心重蹈今年汽車電子買不到貨的窘境,對未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他研判,2022年不太會有明顯晶圓代工廠新增產能開出,需求方面,雲端資料中心、5G、電動車、物聯網及電競需求應會較今年增加,晶圓代工產能仍會滿到明年底。

吳錦川說,明年市場可能持續供不應求,只要能拿到更多的晶圓產能,就會有更多的生意。致新明年確定拿到比今年還多的晶圓,依然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

吳錦川表示,致新晶圓產能來源多元,每家供應商漲價時間點不一,因此每季都有晶圓供應商調漲售價,致新也隨著同步調漲產品售價,只是目前漲價幅度沒先前多,未來毛利率表現應視當時的狀況而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高雄設廠 賴清德:若三接停建「減媒」恐走回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