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頻傳隨機殺人 北市警提高警覺模擬演練

有鑑於日前日本發生電車殺人事件,台北市警局進行捷運車廂,情境模擬演練,當捷運上發生歹徒持刀恐嚇時,保全和站務人員,第一時間先趕到現場,保護乘客安全,等到捷運警察和轄區警方到場,再利用電擊、辣椒水等壓制,乘客第一時間,也可以拿起身旁的包包或雨傘先自保。

更多新聞: 男大生開車擦撞超跑 3惡煞圍毆打到顱內出血昏迷

捷運車廂,男子和其他乘客吵架,情緒激動,還拿出刀械,瘋狂揮舞
所有人嚇到門一開,立刻你推我擠衝出去,站務人員和保全,第一時間到場,用圓盾擋下攻擊,等捷運警察和轄區警方到場,再交棒,但如果歹徒還是不肯就範,就利用電擊,電到歹徒無法反抗,但不只持刀恐嚇,捷運上也曾發生,乘客激動拿不明液體潑灑,還是企圖點火事件,台北市警察局有鑒於日前日本電車殺人事件,10號下午進行模擬情境訓練,根據統計,自2014年台灣鄭捷殺人案至今,總共發生11件捷運持刀恐嚇案件。
瞄準歹徒,扣下板機,要是警方勸阻無效,就會利用「拋射式電擊器」,除了拉開距離,也是用最小傷害,制伏歹徒。警方不斷透過演練,真正遇到衝突事件,才能馬上應變。
捷運警察也提醒,隨手可得的包包、雨傘,都能成為防禦工具,乘客萬一真的遇上恐怖攻擊事件,得先自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仁武迴轉道爆行車糾紛 轎車攔截大貨車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