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低溫下探13度! 鄭明典提醒:今晚輻射冷卻作用很明顯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今晚的輻射冷卻作用會很明顯。(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入秋後最強東北季風報到,今晨雪山主峰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氣象局提醒,受輻射冷卻影響,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候。氣象局長鄭明典晚間也提醒,今晚的輻射冷卻作用會很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拒靠重陽敬老禮金選舉綁樁」 柯文哲:市府將提覆議

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說明,今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偏涼,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舒適溫暖,高溫來到24至28度;明天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將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方在17度上下,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

鄭明典晚間10時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夜晚地面輻射冷卻開始了!」他指出,分裂高壓出海位置很接近台灣,今晚的輻射冷卻作用會很明顯。

快新聞/低溫下探13度! 鄭明典提醒:今晚輻射冷卻作用很明顯
鄭明典表示,夜晚地面輻射冷卻開始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預估,明天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仍偏涼,高溫約21到23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溫暖,高溫在24、25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28度左右,但日夜溫差在中南部達10度以上,須留意日夜溫度變化。

氣象局也說明,週五、週六(12日、13日)少了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雖然回升,但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其他地方則是早晚涼;中層水氣逐漸增多,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以外,週五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降雨,週六降雨範圍將擴大至北部平地,南部地區及中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有望與溫哥華締結「友誼城市」引中不滿 陳其邁反擊:勿政治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