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看法兩極?王文淵稱是必然 徐旭東:樂觀看待

面對餐飲集團和泡麵陸續宣布漲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要找大賣場和超市,設立平價專區,讓消費者不受通膨所苦,不過這些作為看在企業大老闆眼中,很不以為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說,通膨是必然的現象,倒是王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通膨不會太嚴重,還安慰大家要樂觀看待。

更多新聞: 台驊:航運股明年萬里晴空 航海王會再見到彩虹

國際景氣復甦,能源需求強勁,10號國際原油價格來到每桶81.3美元,民眾擔心油價衝破百元大關,會帶動物價通膨壓力,不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說,安啦!油價應該不會超過百元大關。

通膨看法兩極?王文淵稱是必然 徐旭東:樂觀看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油價已經上來了,那就是維持住了,但是油價從80塊再上去,這個要看,大家可能也不能夠接受。」

兩位企業老闆都希望油價不要再衝高,但面對原物料價格翻漲,企業老闆對通膨看法很兩極!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說,「必然的現象」;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說,「不應該太嚴重,我不覺得,我們有缺什麼東西嗎沒有嘛,要樂觀一點。」

通膨看法兩極?王文淵稱是必然 徐旭東:樂觀看待

一聽到通膨,徐旭東安慰大家要樂觀一點,但通膨壓力大,連立委都有感覺,要經濟部想辦法平抑物價,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們也在思考,怎麼讓大家可以知道,這個哪裡可以買到平價實惠的食品,所以我們有在思考,我們最近會找比如說大賣場,我們來看它能不能設平價專區。」

希望各大賣場設立平價專區,但問題是平價商品從哪裡來?對賣場、對政府都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賣場試吃解封 德國豬腳、炸丁香魚隨便民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