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勁敵 Rivian一上市股價飆漲53%

被視作「特斯拉第二」的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昨天在美股首次公開上市,一開盤就氣勢如虹,股價一度飆漲53%,後來收在每股100美元左右,創下今年全球最大規模IPO,公司市值也跟著飆破930億美元、相當於2.5兆多台幣,成為繼特斯拉之後、市值第二高的美國車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眾議員結束旋風訪台行程 搭機離台畫面曝光

歡呼敲鐘、好不興奮,號稱特斯拉未來勁敵的美國電動車新創Rivian,10日在美國那史達克股市風光IPO,股價開門見喜、一度飆漲53%。

CNN主播指出,「其股價開盤就跳漲至每股106美元,比區區幾小時前的IPO定價上漲37%,投資人在交易日最後1小時稍稍踩了煞車,不過如您所見股價仍大漲近3成。」

特斯拉勁敵 Rivian一上市股價飆漲53%

Rivian終場以每股100.73美元作收,寫下今年全球最大規模IPO,更是繼2012年的臉書之後、美國最大IPO,Rivian市值也跟著一舉衝上930億美元,超過通用汽車的860億、和福特的800億美元,儘管距離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特斯拉還有大段距離,但已經是全美第二。

Rivian公司執行長史卡林格表示,「我們累積超多訂單尚未出貨,目前正專注處理並確保出貨,好多客人說『我超期待什麼時候能取車?』。」

特斯拉勁敵 Rivian一上市股價飆漲53%

Rivian產品與「前輩」特斯拉區隔,主打美國人偏愛的電動貨卡和SUV。雖然大受市場追捧,但其實Rivian從2009年創立後,一直到今年9月才真正開始交車,而且預計到年底前總共只會生產1200輛。真正讓投資人信心大增的,恐怕是Rivian背後超大咖股東,包括持有20%股份的最大法人股東亞馬遜、以及手握12%股份的福特汽車。這股Rivian旋風能否延續、對特斯拉構成壓力,就看未來量產能力如何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11/15替補選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長女薩拉再投震撼彈「宣佈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