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縣爆禽流感 雞場逾14萬隻雞遭撲殺

秋冬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日本東北地方的秋田縣,一處養雞場傳出大量雞隻死亡,今天驗出雞隻感染的是高病原性的H5N8型禽流感病毒,這不只是秋田縣境內首度驗出禽流感病毒,也是日本這一季、首起禽流感。養雞場飼養的14萬多隻雞,都已全數撲殺。

更多新聞: 美電動車新創Rivian IPO 市值衝上全美車廠第二

衛生人員忙著消毒清潔,因為日本東北地方的秋田縣,最近爆發了禽流感。

日本秋田縣爆禽流感 雞場逾14萬隻雞遭撲殺

NHK主播報導,「檢驗結果顯示是高病原性H5N8型禽流感病毒,這病毒株上季創下遭撲殺染疫雞隻最多的紀錄,歐洲10月也有野鳥等動物的3起禽流感病例。」日本NHK報導,秋田縣政府表示,橫手市的一處養雞場,8日到9日有190雞隻陸續死亡,通報衛生所檢驗後,13隻中有12隻,驗出是H5N8型禽流感病毒,因此將這處雞場飼養的14萬多隻雞全數撲殺。這不只是秋田縣境內首度驗出禽流感病毒,也是日本這一季、首起禽流感。

日本秋田縣爆禽流感 雞場逾14萬隻雞遭撲殺

NHK主播說,「農林水產省表示,可能是小型野生動物把禽流感病毒帶進雞場,要求雞場業者把可能會遭野生動物入侵的缺口堵住,也要對雞場的防鳥網徹底消毒。」秋田縣已在這處養雞場的分別半徑3公里與10公里內,劃定移動限制區域。日本政府10號也召開會議,指示家禽業者警戒,並進行輔導預防措施。此外,九州鹿兒島的出水市,也在有野鳥棲息的稻田水裡,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這也是本季首起在野鳥棲息地驗出禽流感的病例。日本環境省已將全國警戒提到最高的第三級,呼籲各地方政府加強對野鳥的監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paceX載4人成功登太空站 火箭迷超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