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疫苗都有!第14輪開放門診預約 首度採取雙軌並行

第14輪疫苗今天(11日)上午開始預約,這次全開放AZ、莫德納和BNT預約,上午先開放的是AZ,供貨充足完全不想搶,凡而是下午開放莫德納會比較搶手一點,因為莫德納已經有陣子沒有開放第一劑和第二劑,不過就算沒預約到也別緊張,第14輪也開放門診預約,首度採取雙軌並行,希望民眾都能早日完整接種。

更多新聞: 春節檢疫後7天是關鍵!黃立民籲民政警協力 加強稽查祭懲罰

第13輪疫苗施打中,民眾按照時程來到診所打AZ,緊接著第14輪AZ也從11月11日上午開放預約,由於供貨充足,想打都打得到,預約情況不像先前那麼踴躍。

藥師黃彥儒表示,「針對像AZ或是BNT,近幾期其實陸續有開放,另外其實中央政府也有公告,現在地方政府針對疫苗量有多的部分,其實他可以開放一些院所,或是一些施打站,針對AZ或BNT可以隨到隨打。」

3款疫苗都有!第14輪開放門診預約 首度採取雙軌並行

第14輪將打3種疫苗,AZ第一劑有40.8萬人,第二劑183萬人,莫德納第一劑有79.6萬人,第二劑56.9萬人,BNT則開放第二劑共99萬人,13日周五開打!相比AZ沒啥人預約,反而下午2點開始的莫德納才是重頭戲。

藥師黃彥儒說明,「提醒你那個,今天下午1點50可以預約莫德納第二劑,因為主要是上一次開放莫德納第二劑,是第十二期的第二階段開放的,所以我們現在其實接到很多民眾,已經下午要過來我們這邊預約。」

3款疫苗都有!第14輪開放門診預約 首度採取雙軌並行

莫德納第二劑上次開放是第12輪,要7月16日以前才能預約,要是7月中才打疫苗,至少等了4個月;而莫德納第一劑更得追回到第5輪,要是這次沒再中央平台預約到,也別擔心,還開放醫院門診預約,以北市為例,就有23家醫院開放門診,還有15個站點提供隨到隨打,首度採取雙軌並行,希望刺激更多民眾出門接種。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14輪今起預約 首度平台+門診雙軌並行